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429日下午,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由直属支部书记龚友国主持。

会上,龚友国书记主要从“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和“党支部工作条例全文逐章重点解读”两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曾指出,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即发扬传统,凝聚经验;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具有重要意义。龚友国书记对《条例》从指定背景、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进行全文逐章重点解读。

  龚书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习好《条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做好部门的本职工作。各位党员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条例》学好、学精、学透,认真落实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规定,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