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开展“春天的故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课活动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一贯思想和核心内容,进一步总结改革开放取得的宝贵经验和辉煌成果, 37日下午,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春天的故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课活动。龚友国书记解读了中国改革开放走过的40年历程。

龚书记首先介绍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围绕改革开放的历程、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改革开放的变化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提到,197812月召开的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使我国全面走上了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发展道路,国家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九个必须坚持”,深化了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为当今世界现代化提供了中国经验、中国模式。最后龚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结合自己的教育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教师们感动于40年改革开放探索之路的艰辛,更自豪于40年来每一个“新”的跨越和前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