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赴磐安开展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121日,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赴磐安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里岙村和乌石村。乌石村又名“管头村”,座落在磐安、新昌与天台三县交界处,已经有1100多年的历史。凭借着清静的环境、新鲜的空气,以及淳朴的民风,素有“空中乡村”的美誉。200661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主席专程到乌石村调研,并对陪同的当地干部说:目前大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很高,必须保护好、发展好这个积极性,同时也要强调长期奋斗、持之以恒,一步一个脚印地加以推进。原来贫困的山区农民,在党的带领下,在国家政府大力支持下,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经济,贫困村变成了“聚宝村”。全体党员沿着古村追寻红色足迹,探讨乌石村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牢记党员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责任担当精神。

第二天大家参观了回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回山会师纪念馆。解放战争时期,回山在浙江革命斗争史上更是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9491月,浙东主力部队和各路游击队近千人会师回山村,召开中共浙东临工委第二次会议,通过《关于浙东胜利前夜的形式和我们的任务》报告,成立浙东人民解放军第二游击纵队,攻克天台县城,解放三门、台东、台西地区。参观中党员同志们进行学习与交流,全面了解了回山会师对开启浙江革命斗争史的重要意义。在回山会师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中缅怀革命先烈,警醒自己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夯实了党建基础,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了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