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贡金涛、陈利东两位老师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社会力量参与图书馆建设研讨班”

20181128-30日,我馆贡金涛、陈利东两位老师参加了中国图书馆学会“社会力量参与图书馆建设研讨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老师做的《合作共赢:图书馆发展之道--上海图书馆的实践和思考》、四川省图书馆研究馆员王嘉陵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图书馆建设的定位与探索》、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徐建华《图书馆诚信服务的缘起和实践》、苏州图书馆前馆长邱冠华做的《社会力量参与图书馆建设的风险及控制》及优秀图书馆建设的案例分享。

本次培训让两位老师深刻了解了图书馆“合作共赢”理念,际间的合作、跨界合作和PPP合作模式,更为细致的学习了《公共图书馆法》有关条例,信用服务在图书馆领域的应用及社会力量参与图书馆建设的现状、基本共识、推动力量、存在的风险和控制风险的对策。

通过此次学习,相信两位老师在将来的馆际间合作工作、地方企业服务工作中能启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