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与班级结对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了更好地为向读者提供满意的服务、在校园里给学生提供一个工作实践的平台,提高学生服务意识和与人交际等综合能力,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与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物流3182班合作,组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全班同学在课余时间轮班按时到图书馆服务台值班。为了让服务队了解图书馆工作的业务知识,1113日在学院馆二楼,教师馆员杨占英对物流3082班全班47名同学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

杨老师现场演示了利用检索机查找图书办法,在借还书机上借还图书流程及注意事项,打印复印资料操作流程;并详细讲解了馆藏分布,通过微信扫码借书流程及开放时间等业务知识。并强调在读者答疑时要起立,微笑面对读者,态度要认真,热情,耐心答复读者问题。最后提出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责。

通过此次培训,物流3182全班同学学会了通过检索机查询图书,通过立体定位查找图书,使用自助借还书机借还图书,自助打印和复印资料。他们对图书馆业务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这为以后更好地服务于读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大家满怀信心,决定站好每一班岗,为每一位读者提供最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