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才就要“抖”出来!大赛来了

一、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以拍摄抖音短视频的形式开展,以图书和阅读为题材,共分为三个主题:推荐、日常、情绪(详情见后页)。参赛者可以任选其中一个或多个主题进行创意视频拍摄,成片中允许加入字幕、特效等各种视频元素。拍摄完成后由参赛者自行上传至抖音APP,根据视频最终所获点赞数、评论数的多少以一定比例进行计算,结果从高到低决出名次,获奖者可获得证书和奖品。

二、活动对象

全市读者、宁波各高校大学生

三、活动时间

参赛报名时间截止到2018112515

四、活动内容

各参赛者可围绕以下三个主题进行自由创作,纪实、表演皆可。

主题一:推荐

在抖音APP系统规定的制作时间内,介绍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或者是一家自己最熟悉的图书馆,要求内容完整,亮点突出。

主题二:日常

可以拍摄自己或者别人的读书日常,分享自己阅读时的趣事。风格不限,可文艺可搞怪。

主题三:情绪

展示自己看到某本书(也可以是教科书)时的情绪变化,可以用唱歌、表情、肢体动作、心理活动等各种方式来体现。

注:禁止蓄意损毁书籍。

五、参赛方式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填写报名表后将表格发送至邮箱:863378808@qq.com,邮件名为“抖音大赛+姓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12515:00

六、评选方式

预选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赛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将从1127900起对所有视频进行截图,截图工作预计在90分钟内完成。根据视频被截图时刻抖音APP上所显示的点赞和评论数量,按照“50%点赞数+50%评论数”计算出初选数据(点赞、评论数采用抖音APP自带的计数模式进行统计)。按照初选数据从高到低选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赛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颁发奖状,并参加最终评选。

终选

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将从1128日上午900起对所有初选出来的优胜视频进行截图,截图工作预计在两小时内完成。根据视频被截图时刻抖音APP上所显示的点赞和评论总数,按照“50%点赞数+50%评论数”计算出最终数据(点赞、评论数采用抖音APP自带的计数模式进行统计),根据最终数据从高到低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剩余优胜作品皆为优胜奖(人数暂定)。名次将于125日前公布于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

七、奖项设置

奖项

人数

奖品

备注

一等奖

5

证书+拍立得

 

二等奖

15

证书+暖手充电宝

 

三等奖

20

证书+蓝牙小音箱

 

优胜奖

若干

证书+木质书签

 

 

八、活动说明

1、所有参赛作品内容须正面阳光、积极向上,内容低俗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2、一人对应一个抖音号,每人每号仅可上报一条视频参赛,多报则取成绩最佳的一条,其余视为无效视频。如多人合作拍摄同一个作品,则报名表中填写一名主要负责人信息即可,不可多人重复上报同一视频。

3、一条视频对应一个奖项,各类奖项不可重复获得。

4、主角突出的视频须征得被拍人同意后方可拍摄、上传。

5、拍摄视频期间如需在各图书馆内取景,应在不扰乱图书馆秩序的情况下进行拍摄,不得在馆内大声喧哗。

6、视频内容需原创,窃取他人成果者将自行承担一切后果。

7、比赛结果公布前,若参赛者自行删除视频,则该条视频不再参与评选。

8、所有获奖者需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于126日至1216日前往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南门服务台领取奖品及证书。

9、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归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所有。如有疑问,请致电:88126506

 

 

抖音视频联合赛报名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师生)

 

姓名

 

联系方式

 

院系专业

 

抖音号(非昵称)

 

视频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