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81020,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现场总评在东莞图书馆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张凤昌,澳门大学图书馆馆长吴建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张树新,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东莞图书馆馆长李东来,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高波,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鹏,国家图书馆展览部副主任张立朝,东莞图书馆副馆长冯玲,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主席许礼贤十位专家担任总评评委。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联动宣传、协同推进,通过“设计师之家资源平台进行公开征稿,读者通过平台在线报名、上传作品,图书馆通过比赛平台完成网络推选以及专家网络初评等工作。大赛于201861920日征集期间,在全国各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的大力推进下,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1168个图书馆报名作为组织单位参与大赛,吸引了众多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共有17796名读者报名,通过审核作品13925件。其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赵淑莹、陈碧华读者分别凭借作品《尚.书房》、《各个角落充满二维码的信息时代》入围全国评审,获得入围奖。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获得浙江省优秀组织奖。


大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图书馆与社会阅读专业委员会、图书馆展览与文创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各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参与组织,以“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为主题面向全国读者征集阅读推广创意海报。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全国各图书馆巡展,并应用于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以及与阅读推广相关的文创用品开发。大赛积极响应国家支持和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的相关政策,鼓励优秀设计人才参与阅读推广宣传工作,加强了图书馆与读者的互动,让更多读者参与阅读推广和体会阅读之美,在推动书香中国的建设以及助力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附:获奖作品图片

 

选送单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作品名称:.书房

作者姓名:赵淑莹

选送单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作品名称:各个角落充满二维码的信息时代

作者姓名:陈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