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1018日下午,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龚友国书记作主讲,图书馆、信息资源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龚友国书记简要介绍了出席今年全国教育大会的人员,还特别强调了本次大会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教育的重视。龚书记提到:“910日是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龚书记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话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十个坚持”、“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目标”、“下功夫”和“三个要”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他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好老师”,认为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

会后,两个党小组举行小组会议,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书信息中心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努力献身于教育事业实践中,做“为人师表”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