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时代,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电子资源利用讲座圆满完成

为了新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提高他们信息检索的能力。926日下午,经济管理类电子文献资源利用讲座在联盟大厦第二报告厅举办,此次讲座也属于一项商贸外语学院新生的专业教育课程,讲座由图书馆贡金涛老师主讲。

首先,贡老师从中国图书分类法中的“F”类讲起,介绍了读秀知识平台的检索方法,让大家了解了何为电子图书,怎么能够更好地利用电子图书。其次,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知网数据库,其中重点讲解了期刊论文的检索方法,并对数据库的分类检索和字段检索进行了详实的阐述。最后,贡老师又向大家讲解了事实数据类数据库“国研网”和 “EPS数据平台”,向大家演示了外贸信息数据的查找方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收益颇丰,提高了学生获取电子文献信息的能力和学习能力,让新生对信息资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新生的学习生涯开启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