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讲座圆满完成

为了让新生了解图书馆的情况并积极参与图书馆的各类活动。在校教务处统一安排下,925日下午和927日上午,新生始业教育之入馆教育讲座在顾国华体育馆展开,此次讲座由图书馆贡金涛老师主讲。

首先,贡老师围绕“如何借书?”、书目查询方法、“如何进行图书荐购?”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贡老师介绍了阅读学分制度,从2018届新生开始,每个学生每学年要借阅15本书,才能获得学校规定的阅读学分。阅读学分必将促进我校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接着,贡老师列举了图书馆拥有的电子资源,并对同学们密切相关的数据库进行了简单介绍,让大家明白成绩优异的大学生也可以通过网上学习资源来进行学习。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各种文化活动和图书馆勤工助学、志愿者队伍,希望新生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同学们也因为此次讲座对图书馆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新生入馆教育讲座在图书馆老师精心准备,认真讲解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新生纷纷表示将主动地利用好图书馆的各种资源,为自己的专业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不虚度三年大学光阴,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