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

新的学期,新的期盼。在这金秋的九月,2018级新生怀着对未来的希冀与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来到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为了让同学们迅速地了解、熟悉大学生活,融入校园氛围,学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生始业教育,图书馆使用指导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201892728,图书馆积极配合学校的入学教育活动,组织各专业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观图书馆。 此次活动由图书馆培训的2017级涉外旅游班的同学们作为向导来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 。

图书馆的儒雅宁静、光鲜亮丽,让新生们惊叹不已。到达图书馆的新生先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前集合签到,观看了图书馆宣传视频。由图书馆的志愿者们分发图书馆的宣传册,在图书馆老师和旅游班同学的带领下,新生们井然有序地走进了图书馆。从图书馆二楼起,小导游们分别从入馆读者须知、馆藏分布、开馆时间、借阅流程以及阅览室的使用等方面向新生作了详细讲解。新生们快速了解了图书馆各书库、自习室、共享空间、多功能报告厅和多媒体教室的位置、借阅的各项流程以及如何使用图书查询机及图书借还机等。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我院图书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图书馆一定会成为他们学习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