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读书会圆满结束

为了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的光辉日子,2018615日下午,由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和团委主办,学校马研会承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读书会”在国际会议厅举行。

此次读书会,同学们通过阅读图书馆学习通平台“宁职书香”推荐的五本马克思书籍,联系实际,畅谈了对马克思主义的见解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有的同学通过阅读,了解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领悟出这样的道理:一个人要有明确的目标,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有的同学认为:当代马克思主义在全世界普受欢迎,无论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都能从中得到借鉴。最后,主持人提到,学与用相辅相成,作为大学生,应该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争取成为今后祖国的栋梁之材。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一道分享了他们的阅读心得,营造了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良好氛围,为今后的进一步学习奠定了基础。此次活动也是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联系学生的一次尝试,利用自身文献信息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