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524日下午,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龚友国主持,邀请了公共教学部思政教研室张国艳教授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张国艳教授从为什么到北大?为什么发表这样的讲话?出发,指出北大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精英的摇篮、高校的领军代表,名人辈出。接着张教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高校的历程,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进行了详细解读。龚友国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于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五四精神,爱国奋斗、勤学苦练、砥砺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把讲话精神贯彻到重点校建设和具体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据悉,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以来,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积极学习,通过自学、开展读书会等方式盘活学习效果,广大青年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献身于教育事业实践中,做为人师表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