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第二党总支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主题党课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提升教职工的政治觉悟和政治自信,2018年426日下午,综合第二党总支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主题党课活动。党总支龚友国书记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刻透彻的解读。
    龚书记首先介绍了十九大的概况,随后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紧接着就报告中的新提法、新概念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讲到,十九大报告对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给予了明确的界定和阐释,这实际上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个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新要求。
    龚书记要求综合第二党总支广大教职工做好表率,发挥示范作用,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要深入体会十九大报告中的马克思中国化新特征,与中国实践、浙江实践、宁波实践相结合,确定紧跟时代的奋斗目标,形成人人争优的工作氛围,以滴水凝聚江海,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据悉,十九大召开后,综合第二党总支先后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如党员介绍历届党代会、喜迎十九大知识竞赛、“十九大专题库”知识在线自学等,这些活动增强了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为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