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党的历史,牢记党员使命”——记综合第二党总支党课学习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升综合第二党总支全体党员的党性,2018年3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综合第二党总支龚友国书记以“了解党的历史,牢记党员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

龚书记首先指出了“初心”二字的含义,就是要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已经奋斗了96年。龚书记从党的成立、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四个方面回顾了党的历史,做出总结。

党的成立与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分不开,陈独秀、孙中山、马克思、列宁等人对共产党的成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与嘉兴的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我们要向党的先进人物学习,不畏艰险,砥砺前行。

我们党经历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从四·一二反革命政变、长沙“马日事变”、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五次反围剿、西安事变、十四年抗战、三年解放战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等,我们党无论是在腥风血雨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始终不畏艰难、不断前进。

最后龚书记指出,党的历史艰难曲折,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我们要了解党的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唯有在我们党的光荣历史、革命传统、党员先辈的事迹与言行中汲取力量,我们才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担当意识,才能更好地实现党的奋斗目标。本次学习大会的召开,使党员们身心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老师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历史和使命,不忘初心,多作贡献,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