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初心,奋勇前行,做合格党员——综合第二党总支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22日,综合第二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旨在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章党性,勿忘初心,奋勇前行,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本次会议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综合第二党总支书记张岐主持。

会上,综合第二党总支为入党时间为近日的党员老师们送上了“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卡”,希望大家能勿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党员老师们也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在接受党组织无限关爱的同时也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张岐书记为党员老师们解读了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明确了党章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的根本大法,党内的任何文章、文件,其地位都高不过党章。他提到新党章的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发展的脚步没有停止,对理论的探索就不会停止。”时代在变,形势在变。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是新时代的科学判断和指导。他强调,世界形势瞬息万变,未来充斥着各种风险和挑战,中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依旧布满荆棘。因此,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也要不断完善自我,加强自身的素质。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更好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了党员老师们的凝聚力和责任感,为以后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勿忘初心、不断奋勇前进,争做合格党员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