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布2010年高职对口招生考试时间与专业

    水母网3月8日讯(YMG记者 李凤 通讯员 于杰 摄影报道)记者昨日从教育部门获悉,2010年我省高职对口招生考试将于5月15日至16日进行,所有考试科目实行网上阅卷方式。

    专业:共有14个

    2010年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继续在种植、养殖、机电、计算机、建筑、财经、商贸、服装、文秘、餐饮服务、幼教、医学、护理、化工等14个专业类别安排招生计划,该计划纳入招生院校当年招生总规模。招生院校及专业招生计划将在填报志愿前向社会公布。

    体检:在指定医院

    考生需在报名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录取后招生学校进行身体复查。因弄虚作假导致体检结论与其本人身体状况不符者,将按教育部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科目:共五科

    2010年文化课考试继续实行“3+2综合”考试形式。各科满分分值:语文、数学、英语各100分,专业理论综合、专业实践综合各200分,总分为700分。其中,专业理论综合包括本专业必须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专业实践综合包括专业技术课程和实训课程。考试试题仍然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

    志愿:首次网上填报

    高职对口招生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高职对口的本科志愿随普通高校本科一、二批志愿的填报时间同步进行。高职对口专科实行批次征求志愿,填报志愿办法和时间与普通高校专科二批相同。

    考生本人依据《2010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公布的院校招生计划,按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名时已填报的专业类别,选择相应的学校和专业志愿,否则将无法进行投档。

    录取:分专业由高到低

    本科填报志愿前划定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专科填报志愿前划定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投档时,按照各类别考生成绩及各专业类别的招生计划,分别划定各专业类别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各专业类别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照规定投档比例及考生填报的志愿投档。招生院校按考生成绩,分专业类别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