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建立健全职教经费保障机制

  今天在湖南长沙召开的全省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呼吁各地建立健全职业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促进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政府顾问唐之享,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在会上表示,湖南省将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加速调整优化高中阶段教育结构布局,控制普通高中发展节奏,近5年内,高中阶段教育原则上不批新学校。按照普职大体相当,中职略大于普高的要求,引导初中毕业生合理分流。全面推进示范性职业学校和县级职教中心建设,县市区集中力量办好一所以上示范性中职学校。建立健全职业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严格按有关政策规定预算并足额拨付职业院校人员经费、生均公用经费、助学金分担经费、项目建设配套经费和其他奖励补贴经费;城市教育附加费30%用于职业教育,地方教育附加也要安排一定比例用于职业教育;按辖区内人口数人均1元以上标准设立职业教育发展专项经费并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