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将在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实施“双证书”制度

  中新网9月4日电 
  教育部消息,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了《关于在高等职业教育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专业、玩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实施“双证书”制度的通知》。
  据悉,该制度针对食品生产、玩具制造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旨在推动高等职业院校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专业、玩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这次“双证书”制度的实施对象是高等职业院校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专业、玩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全日制普通在校生。具体实施内容包括:凡通过资质审核的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专业、玩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其毕业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获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并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验印的相应国家职业资格中(高)级证书(详见附件);各地食品生产、玩具制造企业在招录员工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具有“双证书”的高职毕业生。 
  该制度将于2009年10月启动,首次实施为期3年。相关资料可登录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双师双证工作网或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浏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