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 台湾部分学生弃读普通高中转投高职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中职申请入学发榜,台北市明星高职热门科系今年最低录取分数整体提高,报名人数大增。
  经济不景气,越来越多学生弃普通高中,选择职校,希望能习得一技之长,方便未来就业。
  大安高工教务主任马雅筠表示,今年申请入学共提供550个名额,有2166人报名,录取率不到3成,比去年增加近300人。其中不少学生为高分群的学生,光是PR值90以上的考生就占五分之一,各科录取分数也比往年增加,像是较冷门的冷冻空调科也要355分才能录取。
  大安高工校长陈清诰指出,大安高工今年共有7位考生PR值97以上,为吸引学生到大安高工就读,陈清诰说,将会陆续打电话邀请这些高分群的学生前来报到。
  士林高商校长黄赟瑾表示,今年招收670个名额,超过2000人报名,最低录取分数为商业经营科的335分。
  黄赟瑾说,整体高分群录取的人数至少比去年成长3成,其中有十分之一的学生作文达满级分,显示职校办学成果越来越受学生、家长的肯定。